Chatnoiremeow online store

Chatnoiremeow online store

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

Easy craft 1

http://www.blankgoods.com.au/product/coloured-wood-buttons/

聖誕節快到啦!在商業化,講求實際與效率的現代,也許大家更重視禮物的實用性或產品價值。久而久之,已忘記送禮的真正意義,就是收禮者收到禮物那一刻的驚喜,送禮者用心準備禮物時的期待心情。

幾年前的一次中秋節,我突然興之所至,想美國的同事們感受中秋節的氣氛,於是買了很多傳統的紙燈籠(每個價值HK$3.0),每份五個燈籠,然後用不要的廢紙花了一些心思弄得很漂亮,還附上一張card,和五支爉燭,教美國同事如何使用。那時準備了十多份,因為只要跟我聯繫過的都在收禮名單中。送出之後如我所料大家都很驚喜,而我也為此感到很高興。但讓我意想不到的是,一星期之後,我收一封長長的感謝e-mail,來自一位只聯繫過一兩次,在工作上沒甚麼交集,不太熟悉的同事。原來那個星期她與丈夫家中都有至親去世,令她覺得整個世界都很灰暗。沒想到回到公司竟發現桌上有一份包裝精緻的禮物。她驚喜得難以形容,心情一下從悲傷中走了出來。

這是一個奇妙的巧合,讓我印像非常深刻。花一點心思,收到的效果往往大於預期。一邊想著收禮的人收到禮物時的表情,一邊包裝禮物,是一個快樂的過程。

這正是Chat.noire.meow 黑貓族所追求的life style, 暫時放下實際,追求精緻,做一點費工夫的蠢事,得到的快樂是遠遠超出預期的.

家中有不要的鈕扣嗎?或者不要的舊衣上有大一點的鈕扣,用任何廢紙,或你喜歡的禮物紙把禮物包好,再用繩穿過鈕扣,打上蝴蝶結,就完成啦,做法非常簡單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